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的理念

聽覺、味覺、嗅覺

觸覺與視覺體驗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創國家風景區導入「鄉村旅遊」品牌概念行銷,營造獨特的旅遊觀光新魅力,讓遊客感受西拉雅精采多元的鄉村之旅,

啟動聽覺、味覺、嗅覺、觸覺與視覺-五感親自體驗西拉雅,回到原鄉的擁抱,期待每位遊客都能感受到西拉雅豐沛動感的旅遊生命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創國家風景區導入「鄉村旅遊」品牌概念行銷,

營造獨特的旅遊觀光新魅力,讓遊客感受西拉雅精采多元的鄉村之旅,



啟動聽覺、味覺、嗅覺、觸覺與視覺-五感親自體驗西拉雅,

回到原鄉的擁抱,期待每位遊客都能感受到西拉雅豐沛動感的旅遊生命力。

愛無國界牽手西拉雅

西拉雅專屬品牌識別標誌在2010年誕生了,以「愛無國界牽手西拉雅」為設計目標,輔以嘉南大圳之父-八田技師無國界之愛為延伸發想,打造獨一無二的愛心logo,成為西拉雅最讚的品牌行銷意象。

識別標誌設計理念

八田技師帶領日本及臺灣的技師共同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平原大圳奉獻出自己的青春歲月與心血,成就嘉南平原成為臺灣最大的米倉,對臺灣百年經濟人文發展影響重大。

以水花湧起作為主要視覺意象,兩邊的水花也代表八田與一與妻子,湧起水花的愛心形狀,則是呈現出對臺灣付出的愛,也帶出愛是無國界的,logo顏色則是以藍色與綠色呈現,藍色代表水庫、綠色代表嘉南平原。

以「創心感動西拉雅」為口號,著重於品牌「心」感動。

繼「愛無國界牽手西拉雅」標誌誕生後,西拉雅品牌行銷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我們開始思考如何讓品牌可以觸動國內外遊客,讓他們重新發現不一樣的西拉雅。

轄區內擁有好山好水,造就了豐富、多元且品質優良的農特產,不但深受國人喜愛,也擄獲國內外遊客的心,然除了品質及口感,國人對天然、健康、精緻之訴求也日益提升,有鑑於此,2011年以「創心感動西拉雅」為口號,著重於品牌「心」感動,投入標竿農特產品輔導、品牌形塑、故事行銷,融入愛心形象標誌,成功塑造伴手禮,南化的芒果乾、梅嶺的梅精、東山的咖啡、白河的藕粉、南化的蜂蜜,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好伴手,讓更多人認識西拉雅物產,進而來到物產的發源地之體驗旅行,發現美好西拉雅農村之旅!

最璞質、最在地與最美好的西拉雅文創心感動!

2015年的夏天,我們集結了數年的品牌經營與商品開發的心路歷程,「西拉雅文創網站」正式開站上線服務,歡迎舊雨新知熱愛西拉雅的夥伴們進入網站,選購獨具匠心的好伴手與好文創商品,我們誠摯地與您分享最璞質、最在地與最美好的西拉雅文創心感動!